Sunday, June 26, 2011

租金收入须缴税

很多人都有房地产收租,但往往忽略了租金收入其实是需要缴税的收入。

有关出租房子若还未缴清银行供款,当中涉及的利息开销,可以用来减免吗?

报税表中只有一栏填写租金收入,那么,这些开销该如何减免?是不是自己必须做一份简单的收支表,加上有关开销的单据作证明?

在呈报租金收入的同时,屋主其实也可以享有一些成本开销的减免(examption),这包括地税、维修费和管理费等。

一提到缴税,一般人都会唉声叹气甚至苦不堪言。为什么人民需要缴税呢?

许多人都自私地认为收入是属于自己的,政府又凭什么来分一杯羹呢?征收税务的目的又是什么呢?

须知政府主要收入来源是来自人民所缴的税,缺少了这份主要的收入,国家就难以取得繁荣。

因此,在所得税法令下,不管是任何国家公民或企业,在国内所赚取的收入,只要是被列为“税务居民”,就有责任将所得的收入缴交税款。

“税务居民” 也称作纳税人,必须清楚申报所得税的期限,以便做好准备向税收局呈上有关表格。基本上,纳税人可分为两种:

选对报税表格

不同种类的纳税人须填写不同的表格。

第一组的纳税人必须在截止日期前呈报所得税表格BE(Borang BE),这一组的纳税人包括非营业社团、只有租金收入者和就业的打工上班族。

第二组的纳税人必须在截止日期前呈报所得税表格B(Borang B), 而这组的纳税人大多从事合伙、合资与独资生意。

对一般打工的纳税人,呈报程序相当直接,加上我国允许纳税人在网上报税,方便又快速。

涉及开销可减免

根据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4(d)条例,如果纳税人名下的产业用作出租,从中获取租金收入,该收入属于须纳税的收入,纳税人必须向税务局申报。

虽然如此,政府允许报税人申请税务回扣。

先扣开销只报赚利

简单来说,报税人不必呈报租金总额(gross rental income),应该先扣除涉及开销后,才呈报或填写净租金收入(net rental income)。

这些开销可以包括房屋的维修费、火险和爆窃保费、门牌税和土地税及贷款利息等。

当报税时, 报税人不需要呈上任何收据或相等文件, 不过,报税者则必须把有关资料整理并收存7年。

因为在7年内, 税务局有权力在任何时间、任何情况下要求检查你的资料以作核对。

纳税人应在截止日期前呈报税表格,不然,纳税人就要承担严重后果。

在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112(3)(a)条文下被税收局罚款,支付高达三倍的税款。



纳税人种类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缴税截止日期

受薪兼没有经商收入的纳税人————————4月30日

有经商收入的纳税人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6月30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